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梅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走访日活动——兴宁行

4月13日,在团市委书记、市青企协名誉会长陈远洋,团市委副书记、市青企协监事长李敏,市青企协会长蔡雪峰等领导的带领下,市青企协会员一行40人来到兴宁市走访市青企协会员单位并考察学习兴宁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扩容提质建设项目。此次走访,旨在了解在当前形势下会员企业的发展现状,交流企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发展遇到的难题,共同探讨如何更好的发展企业,从而进一步加快振兴梅州的发展。

第一站,走访团一行来到梅州市客家天地酒业有限公司。在实地参观考察的过程中,了解了制酒工序,并且通过座谈分享会,了解该会员单位的发展历程和娘酒文化,大家都在沟通交流中相互学习。


第二站,走访团一行来到兴宁市工业园,参观考察广东九联富农禽业养殖有限公司。通过参观考察自动化屠宰鸡流水线以及鸡精制造厂,学习到高效生产方式以及科学的管理方法。


第三站,我们参观考察了第三家会员单位广东鸿源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机电制造厂。鸿源机电是广东省水电设备制造龙头企业,是国家二级企业,是中国华南地区发电设备制造行业技术、装备力量最雄厚的企业,拥有制造机电设备产品的先进设备和完善的检测试验条件。


除了参观考察了3家优秀市青企协会员单位以外,走访一行还先后参观了粤东最大商贸物流城——兴宁毅德城和兴宁扩容提质项目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会员们看到兴宁市这几年来的飞速蓬勃发展,从城市建设中领悟到企业经营发展管理也要有长远的规划。


经过了一天的实地参观考察,最后一站,走访一行在鸿源酒店举行了沟通座谈会。会议上,蔡雪峰会长就接下来工作发表了讲话,主要讲述协会应如何更好的发展。一,要完善章程制度。二、要加强文化建设活动。三、要发展创业基金池。四、要多开展公益爱心活动。接着,在场会员就今天走访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感畅所欲言,并对协会接下来的发展提了宝贵的意见。大家在发言中进行思想的碰撞,在接下来如何更好的团结一心需找到了方法,大家彼此间更加信任。

最后,团市委书记、协会名誉会长陈远洋对此次活动总结发表讲话,对于此次活动的总结主要是“三个好”和“三个更好”,活动组织好、选点好、参与度好,协会接下来发展更好、会员精神面貌更好、集体认同感更好。并在会上提出与金融机构合作,探索成立“创业资金池”,解决青年创业融资难、贵问题。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考察,各个会员了解到走访单位的企业文化和发展状况,学习企业优秀的经营管理理念。通过现场沟通交流,增进了会员彼此之间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加强企业家之间凝聚力,并就今后企业间的相互合作达成了初步意见。市青企协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将继续开展走访会员企业活动,为青年企业家们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不断提高青年企业家自身实力,增强协会凝聚力,寻求合作共赢的契机,为振兴梅州发展作贡献。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