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我为梅州科学发展献一策]“微观点”《梅州日报》选登
    1、梅州已有良好生态园林的基础,应大力打造特色生态园林城市,抢占城市发展的先机。在新起点上的城市园林建设,不但要继续大力增加绿色植物的种植量、扩大城市绿化率,而且要根据梅州本地土壤、气候等自然条件,彰显地域特色,避免“千城一面”,同时注重生态绿化的推进,构建全方位的绿色生态。(丁运时)
    2、古村落的保护与开发首先必须植根于人民群众,必须从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多听取群众意见,多讲古村落保护与群众的相关利益,提高群众自我参与意识。保护工作还应引导群众以古村落为中心,建设与古村落风貌相融,与古村落文化气息相通的农民新村,赋予古村落新的活力,让古村落在保护中传承和发展。(古达文)
    3、梅州各县(市、区)都有比较出名的小吃和菜系,建议政府统一规划安排,建设“客家小吃一条街”,这不仅可以集中对外宣传推广梅州的小吃,留住客人,聚集人气,提高城市品位,为游客提供更多的选择和去处,还能吸引大量的本地市民进行消费。(温景添)
    4、梅州旅游要注重旅游规划的整体性和连续性,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充分融合山区的自然风貌和客家文化特性。抓好旅游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层层推进,努力打造有山区特色的广东“别院”。还应进一步挖掘、整合各地农村节庆和民俗,结合旅游发展,打造出具有地方特点的旅游品牌。 (古达文)
    5、增加城镇公厕数量。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我市的城市化建设步伐逐年加快,加上近年来我市成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广东省自驾游最佳城市,来梅人数逐年上升。相形之下,各地城镇特别是梅州城区公厕数量明显偏少,与城市化发展不适应。建议在适当超前加大建设数量的基础上,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市民素质,加强公厕管理。(罗标明)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