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五华县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为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10月13日上午,由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主办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五华县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五华县第三小学举行。团县委书记魏冠东同志、教育局副局长罗冬枚同志、团县委和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县第三小学学校领导、各中心小学和县直属小学大队(总)辅导员、中队辅导员代表共计8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下,全体人员高唱国歌,庄严地向国旗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表达最崇高的敬意。伴随着激昂的《出旗曲》, 旗手和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前进,精神抖擞。出旗仪式后,全体人员一起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同学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
    团县委书记魏冠东同志宣读《2019-2020年度五华县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表彰决定》,主席台领导分别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及少先队先进集体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教育局副局长罗冬枚同志代表教育局在为少先队员们作讲话中鼓励少年队员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立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县第三小学少先队员还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文艺汇演,现场掌声不断!
    活动当天在县第三小学会议室举行五华县少先队工作会议暨辅导员培训班,团县委魏冠东书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并讲话,一要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少先队组织立德树人作用。二要深化少先队改革,推动新时代少先队组织改革创新。三要创新开展少先队活动,彰显少年儿童特性。四要明确职责使命,提升少先队工作事业心和责任感。县青年讲师团成员丁庆超同志就《少先队辅导员工作方法与技能》作分享辅导,团县委组宣部负责人李志军同志就如何规范成立学校少工委作讲解。
    本次主题活动大大增强了少先队员对国家的归属感、荣誉感,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也发动全县各级少先队组织在少先队建队71周年期间集中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普及少先队标志礼仪规范,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激励教育广大少先队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少先队、热爱家乡,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