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掀起志愿服务热潮 引领社会文明风尚 ——五华县召开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部署全县志愿服务工作,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中的积极作用,7月18日下午,五华县在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五华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忠泽同志,县文明办、团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县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镇分管领导和团委书记,五华县志愿者联合会代表,诚信志愿者爱心优惠商家代表等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周惠雄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团县委书记魏冠东总结了我县当前志愿服务工作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部署今后志愿服务工作发展计划,并对《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县志愿服务工作方案》(送审稿)和《五华县志愿服务激励回馈办法(试行)》文件进行解读。
    志愿者代表、郭田镇和县税务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发言。
 
    忠泽常委为第一批热心支持我县志愿服务发展的CC影城、优味滋蛋糕店等10家爱心商家颁发了“诚信志愿者爱心优惠商家”牌匾。
    忠泽常委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并就如何做好我县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县志愿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完善志愿服务制度体系,营造志愿服务氛围,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三是要坚持真抓实干,切实加强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领导,充分利用当前举全县之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有利契机,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确保志愿服务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细致、做出成效。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文明委的具体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全县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在各行各业蔚然成风,制度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志愿服务呈现积极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截至7月18日,我县注册志愿者约3万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5.98万小时,办理志愿者证的志愿者3589名。有广东省四星、五星志愿者54人,约占全市的1/4。培育和发展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140个。每年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多场,参与人次5000人以上。
    五华县第一批“诚信志愿者爱心优惠商家”如下: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