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团五华县委联合郭田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6月18日,结合五华开放大学在郭田镇文体广场主办的“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保护中国实践”主题晚会,团县委联合郭田镇通过在晚会前毒品模型展览讲解、禁毒展板宣传、发放禁毒资料以及在晚会中穿插禁毒常识有奖竞答等环节,以直观、亲近、趣味的方式潜移默化加深普通群众对毒品及其危害认识,取得了非遗文化保护和禁毒宣传教育的双重效果。团县委书记魏冠东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还邀请了县禁毒办禁毒社工和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镇禁毒办、共青团、派出所等单位部门以及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毒品模型展桌前,逼真形象的“毒品”吸引一批批群众驻足,他们中既有好奇的小朋友、也有懵懂的青少年,还有不少的中老年群众也表示“大开眼界”,不知道原来毒品的种类如此之多;他们有的指点询问、有的拍照学习、有的认真观摩,民警、禁毒社工、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现场一边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一边发放了相关禁毒宣传手册。到了晚会中间禁毒知识有奖猜答环节,童叟妇孺争相举手踊跃竞答更加增添了晚会的互动气氛,通过奖励一些茶具、碗具和雨伞等小礼品,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加深了对禁毒知识的印象。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