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百年五四 | 五华县“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4月25、26日,团县委组织各镇团委书记、县直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中学团委书记代表、团县委干部职工约50人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革命传统教育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
 
    一、举行五华县“青年讲师团”成立暨宣讲启动仪式
   为切实推进“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结合“青年大学习”行动,团县委启动了“青年讲师团”计划并于4月25日下午在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五华县“青年讲师团”成立暨宣讲启动仪式。团县委兼职副书记周珊霞围绕“百年五四”进行了首次宣讲,系统地为大家讲解了五四运动爆发原因、过程、重要意义及五四精神的内涵,号召大家要始终秉承“五四”精神,以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弘扬爱国、民主与科学精神,要继承和弘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将“五四”精神与时代精神融合起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新时代光芒。
    二、参观红色体验馆和足球科技馆
   25日下午,怀着崇敬的心情,全体团干一起奔赴五华“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体验馆,展馆采用“三位一体展示法”,利用场景、光影、声像、雕塑、媒体、图版、文字、绘画等传统和现代科技表现手段,让全体团干重温了五华苏区人民光荣的革命斗争历程,深刻地缅怀了革命先烈,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洗礼。随后,全体团干来到足球体验馆,通过体验各种足球游玩项目,寓教于乐,科普文化,在体验的过程中了解了世界足球、中国足球的发展历史,领略了五华作为“球王故里”的足球文化魅力。
    三、参观三河坝战役纪念园
    为缅怀英雄先烈,引导团干们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26日上午,团县委组织全体团干前往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参观学习,团大埔县委书记魏伊婵一行陪同学习。
杨文书记带领全体人员瞻仰了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革命遗志,并重温了入团誓词。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三河坝战役纪念馆,通过观看文献资料、历史图片,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回顾了我党在革命战争时期英勇抗战的历史,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四、学习西河镇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先进经验
    为动员我县广大团干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26日下午,团县委组织全体团干前往西河镇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参观考察,先后参观了北塘村、张弼士故居、黄堂莲子种植基地等新农村示范点,学习其三清三拆、新农村建设、产业培育发展、基层党建等工作的先进经验。团干部们深切感受到西河镇先进的发展理念、优秀的管理模式、精细的工作方法,既受到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思想震撼,又看到了差距,开拓了思路,纷纷表示要将西河新农村建设的好做法带回去,助力五华乡村振兴行动。
    此次团日活动,拉开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序幕。下来,我委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按照党委政府和上级团组织的部署要求,以团县委4月22 日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为抓手,号召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与青少年面对面的宣讲活动,广泛开展集中性主题团队日活动,大力选树宣传青少年身边典型,普遍开展青少年主题网络活动,结合实践锻炼,持续开展“展翅计划”“保护母亲河”“青年志愿者”等实践活动,引导我县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加快构建“一核两区三组团” 发展格局,为打造更高质量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贡献青春力量。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