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百年五四】五华县“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宣讲活动启动暨首场宣讲会举行
    为切实推进“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结合“青年大学习”行动,日前,团县委启动了“青年讲师团”计划,聘请理论专家、党员干部、团中央十八大代表、青年教师、青年典型等类型的青年讲师,围绕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形势政策、奋斗故事等,深入青年开展面对面的宣讲交流,聚焦青少年思想困惑和关切诉求,把党的理论讲清楚、讲明白,让青少年听得懂、记得住、能运用。
 
    4月25日下午,团县委在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五华县“青年讲师团”成立暨宣讲启动仪式。团县委书记杨文、副书记林雪懿、副书记李晓婷、兼职副书记周珊霞、各镇团委、县直机关和技工学校团组织负责人、青年讲师团成员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由杨文书记作动员讲话并为受聘的12名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同时,就接下来的巡回宣讲活动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把牢正确方向,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奋斗故事等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二是加强联动,各级团组织要制定好本单位年度学习计划,积极争取讲师团支持,邀请他们到单位、学校、社区对团员、青年、学生进行宣讲。受聘讲师纷纷表示接来下将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积极走到青少年中开展面对面的宣讲活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深讲透,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青年奋斗故事讲深讲透,充分做好青少年的思想引领工作。
    随后,由团县委兼职副书记周珊霞围绕“百年五四”进行了首次宣讲,系统地为大家讲解了五四运动爆发原因、过程、重要意义及五四精神的内涵,号召大家要始终秉承“五四”精神,以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弘扬爱国、民主与科学精神,要继承和弘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将“五四”精神与时代精神融合起来,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新时代光芒。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