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春风十里,共添新绿——第六届亲青绿色五华公益植树活动
  草长莺飞三月天,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6日上午,团县委联合县妇联、县广播电视台、县志愿者联合会在县级星湖岭森林公园开展“第六届亲青绿色五华”公益植树活动,同时还包括有五华县税务局、五华爱心吧、五华供电局志愿服务队共计200多名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此次植树活动。

  上午9点左右,大家便到达植树集合地点,按照预分组迅速有序地排好了队。随后,进行了简单的仪式,在仪式上,团县委书记杨文号召大家关注生态、心系环保、共添绿色,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也要以实际行动绿化环境;为了提高树苗的存活率,杨文书记还着重跟大家强调了种植树苗的有关注意事项并提醒大家遵守上山秩序,注意安全。
  植树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三五成群,干劲十足,相互协作,配合默契:有的帮忙扶苗、有的负责培土、有的浇水定根。还有许多家长们带着小朋友,小手牵着大手,带着对春天的期许,对绿色的向往,对公益活动的热情,也加入到此次公益植树活动当中,“妈妈,是不是小树苗也会和我们一起长高?”“爸爸,你快把坑挖大一点哦,让我来帮忙浇水吧。”在植树的过程中,家长们也在向小朋们传递着“爱护花草,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的理念,引导小朋友做一个“环保小卫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很快,300多株小树苗便错落有致地在这片山腰上安了家,我们把它取名叫“青年志愿林”,让我们共同期待小树苗们茁壮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每一棵种下的树苗,都是一份对自然的承诺和约定。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植绿护绿、保护家园的责任感,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完美诠释了“植绿、护绿、爱绿”生态的理念,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植树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同时也为自己种下了一棵爱心,一份希望!
  与此同时,团县委积极发动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队投入开展绿美五华植树活动,据统计,共有16个镇团委开展了植树活动,有效助推了我县创森工作。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