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五华县共青团组织召开“命脉工程”工作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团省委、团市委关于加强团员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我县团的基层建设,部署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宣传教育实践活动,3月13日上午,五华县共青团“命脉工程”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团县委书记杨文、副书记林雪懿、兼职副书记周珊霞、各镇团委、县直机关和技工学校团组织负责人、团县委各部(室)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文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团中央、省、市全会精神以及共青团系统意识形态相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共青团工作中容易涉及到境外非政府慈善团体和个人在本地区进行的扶贫助学等慈善活动,各级团组织特别是作为引导青少年、组织公益活动的青年团干,要加强对团属社会组织涉外活动的规范、引导,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会议强调,按期交纳团费是每一名青年申请加入共青团组织的先决条件,按期收缴团费是各级团组织加强团员意识教育、严肃团内纪律、规范基础团务的重要抓手和切入口,各级团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核查,寻找失联团员,有针对性地抓好警示教育。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积极谋划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深入有效、贴近青年的系列活动挖掘一批优秀青年,展现青年青春与风采,展示青年担当与作为,激励和引导我县青少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议还对“智慧团建”系统相关操作进行了培训。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