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五华乡贤捐出151.6万元重奖279名准大学生
       29日下午,五华县2017年希望工程卓定华助学基金暨高考奖颁发大会,在县党政大楼大会堂隆重举行。158名家庭困难准大学生和高考前121名学生,每人分别获得5000元和6000元的助(奖)学金。

      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梁苑玲、广东瑞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卓定华、梅州市五华商会执行会长李云辉、梅州市五华商会总协调李卫东,五华县委书记范宜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伯锦,县政协主席叶天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钟光振,副县长温燕玲,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及教育局、团县委等负责人出席颁奖大会,并为受资助的学生和获得奖学金的学生颁奖。

      五华素有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坚持教育优先,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2003年,五华杰出乡贤、广东五华商会会长、广东瑞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卓定华出资设立了希望工程卓定华助学基金,至2015年止累计捐资3900多万元,资助了2700多名学子。去年,五华县委县政府积极学习借鉴叶剑英教育基金会的经验做法,筹备成立以“奖教奖学、扶贫帮困、振兴教育”为宗旨的五华县教育发展基金会,得到了广东五华商会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其中卓定华认捐3300万元。今年,希望工程卓定华助学基金会拿出79万元,对158名家庭贫困的准大学生每人给予5000元资助。

      范宜军书记在发放仪式的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高度评价了卓定华先生和梅州市五华商会的善行义举,向他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到场学生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学子们在以后学习中不负众望,努力成为栋梁人才。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五华教育事业和各项事业的发展,让五华拥有更美好的未来和希望。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