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团市委书记李敏率队来平督导共青团工作
    8月10日,团市委书记李敏同志率督导组一行到平远县对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和“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大宣传大调研等工作情况进行综合督导。先后深入大柘镇、河头镇等地以查看资料、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督促和指导,并与全县基层团干部、返乡大学生、“展翅计划”实习生、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座谈交流,为我县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把脉问诊、开方抓药、争取支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钧震,副县长陈远航以及团县委有关领导会见或陪同调研。
    当日上午,督导组一行先来到大柘镇,对该镇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督导,仔细查看档案资料,详细了解一学一做、从严治团、深化改革、志愿服务等工作情况;并与镇主要领导交流,听取镇党委政府对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李书记一行深入河头镇河头村、黄田村实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调研中,李书记对该镇团委主动作为,积极发动青年志愿者投身环境整治、义务植树、政策宣讲等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后又来到镇政府与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团委负责人和青年干部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听取镇团委工作汇报,分析探讨基层共青团工作新形势新情况、共青团工作如何融入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等问题。




    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团县委余军同志从团情概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其他亮点工作、存在的困难及下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平远县共青团工作。座谈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围绕此次督导的重点工作、“大团委”经费保障、扶贫助学、志愿服务等工作畅所欲言,交流心得体会,畅谈疑惑思考和问题困难。


    李敏书记在随后的讲话中认为我县党委、政府对共青团工作重视程度高、支持力度大、关心关怀多,全县共青团工作成效明显。同时,要求全县各级团组织要按照要求明确任务、精心部署,找准重点、破难攻坚,全面推进改革工作;要找准结合点,搭建平台、整合资源,紧紧围绕中心大局、青年所需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最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钧震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督导组一行亲临平远指导是对我县的莫大关怀和支持,全县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李敏书记的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架好桥梁、服务青年,扑下身子、服务基层,不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推动全县共青团工作科学发展。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