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畅撒青春筑希望,晨曦筑梦暖金坑
         7月21日,“晨曦筑梦”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在五华县梅林镇金坑小学组织一场“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三下乡教学汇报演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忠泽,梅林镇党委书记张国标、团县委书记杨文、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翁楚歆等一行人参加此次活动。

        现场,大家观看了由“晨曦筑梦”服务队和金坑小学学生带来的精彩汇报演出,期间,王忠泽在演出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商学院服务队多年坚持到我县开展三下乡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助力教育扶贫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勉励服务队的大学生们,要通过三下乡活动,与农村社会实践融为一体,历练自己厚重的为人品质、求学的本质及以后踏入社会的基本素质,以谦卑的态度、“做事有回应、时时有着落”的落实精神,通过不断总结,提升、做好“三下乡”品牌,让更多的五华的孩子和乡亲享受到大学生有品质的三下乡服务,也使自己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取得新的进步和提高,找到立身的基本点。同时,也欢迎有更多的大学生能到我县乡村积极投身“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给基层送来欢乐、送来文化,给孩子们送来希望。

        在座谈会上,“晨曦筑梦”服务队的队员们逐一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就这次三下乡活动谈了自身感受,纷纷表示这次的三下乡活动虽然艰辛,但让自己得到一份体验,一份锻炼,一份思考,在传递爱心的同时,也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一笔宝贵的财富。
        据悉,今年是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商学院服务队师生坚持在五华开展三下乡活动的第五个年头。服务队一行80人立足精准扶贫时代背景,以关爱留守儿童为切入,分赴梅林镇金坑小学、新成小学、福新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力教育扶贫活动。他们针对山区留守儿童的现状,采取朋辈教育理念,以情境教学法,游戏教学法等激发学生思维与学习兴趣,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和喜爱。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