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平远县青年志愿者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暨参与精准扶贫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10月13日上午,团县委联合平兴高速公路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田兴村贫困户和空巢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青年志愿者们驱车来到田兴村空巢老人和部分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上食用油、优质米等慰问品,陪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状况,鼓励他们要自强自立,争取早日摆脱贫困。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青年志愿者与团县委、县扶贫办、南沙派驻平远驻村扶贫的有关人员详细了解该村基本情况和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群众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对产业发展、群众收入构成、贫困户致贫原因、子女就学就业、扶贫政策落实等进行交流,与大家一道商讨脱贫办法,鼓励贫困户要克服“等靠要”思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立足自身实际发展生产,广开致富门路。



    据了解,为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投身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去,团县委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发挥农村致富带头人和“领头雁”的传帮带作用,变“输血”为“造血”,为帮扶对象在就业信息、致富途径等方面提供帮助。同时,围绕青年就业创业、扶贫助学、重大灾难和疾病救助等方面进行帮扶,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