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平远县举行“叶剑英基金模范少先队辅导员”评审会

    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扎实推进我县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10月9日上午,县教育局、团县委在县实验小学举行2016年“叶剑英基金模范少先队辅导员”评审会,县政协副主席、县教育局副局长刘兰娇、县教育局、团蕉岭县委、团平远县委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评审会开始前,来自我县和蕉岭县各学校的近40名少先队辅导员先参观了县实验小学,详细了解该校少先队工作成果和经验做法,并进行学习交流。


    评审会在县实验小学多媒体会议室举行,由团平远县委副书记郑宁源主持,余军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基本情况和评选规则。


    在随后举行的“叶剑英基金模范少先队辅导员”评审会上,进入评定环节的3名少先队辅导员围绕少先队工作依次进行了个人述职,并由我县和蕉岭县少先队辅导员组成的评委进行交叉评分,最终来自县一小陈育平和县三小黄莹以总得分优势成为正式人选。



    据了解,梅州市“叶剑英基金模范少先队辅导员”由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团市委和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共同发起,主要面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热爱少先队工作,爱岗敬业,从事少先队工作不少于3年,且具有先进教学理念、较高专业素质,在少先队育人和指导基层少先队组织建设等方面成效明显的辅导员进行评定,全市共设20个名额,我县有2个名额。评选表彰活动坚持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的原则,对荣誉获得者,将在进行表彰、颁发获奖证书的同时,每人奖励人民币1万元,并列入“市级少先队工作模范带头的成员队伍”。




    我县经过层层考核推荐和资格认定,最终有3名候选人进入此次交叉评审环节,经评审胜出的2名将作为我县正式人选推报市级。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增加全县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对岗位的认识和热爱,进一步激励广大少先队辅导员爱岗敬业,勤勉奉献,推动我县少先队工作蓬勃发展。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