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平远167名高考学子喜获60万元助学金
    8月26日下午,县关工委、县妇联和团县委在县迎宾馆举行2016年平远县“叶剑英基金助学金”暨“何冬青基金助学金”颁发大会。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钧震主持,县政协主席凌声宏、县委副书记胡新文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上,县关工委、县妇联、团县委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今年助学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受助学子颁发了助学金。随后,今年考取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植物保护专业的曾碧熔同学代表受资助学生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其在逆境中学习成长的经历,表达了对社会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和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成才回报社会的决心。
 

 

 
    县政协凌声宏主席代表何冬青先生向受助学子致勉励词,衷心感谢何冬青先生对平远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和对寒门学子的关心与帮助,期盼受助学子们要以叶帅精神和冬青情怀激励鞭策自己,自强不息、奋发成才,回报家乡。
 

 
    最后,县委胡新文副书记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县扶贫助学活动的工作成效,希望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扶贫助学活动,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建立健全帮扶救助长效机制,形成全社会共同帮扶贫困学生的工作格局,并希望同学们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勤奋向上、早日成才,心怀感恩、回报社会,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人,以实际行动将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
 

 
    据了解,此次助学金颁发大会由县关工委、县妇联和团县委同台唱戏、共同举办,资助对象涵盖了中小学生、高中生和刚考取大学的准大学新生,资助金额为1000元至6000元不等。
 

 
    今年,团县委、县教育局、县民政局继续秉承“不让一名优秀贫困学子因家贫而失学”的理念,将扶贫助学活动当作改善青少年民生、服务青少年成长的良心事业来做,大力整合资源,筹集善款60.2万多元,通过线上申请和线下申请相结合的O2O申请模式,共资助考取2A、3A院校的优秀寒门学子157名,资助2015年考取大学、现家庭确实贫困仍需继续资助的学子10名。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