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团市委:关爱异地务工人员子女活动顺利举行
    8月7日下午,由兴宁团市委主办、兴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承办的“益苗计划”成长路上手牵手——关爱异地务工人员子女活动在宁中镇顺利举行。活动当天,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及妇女儿童服务中心的20多名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共有100多名家长及孩子们来到幼儿园参加活动。志愿者用生动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解了创意绘画的一些技巧并现场展示趣味一笔画让孩子们进行临摹。老师的生动讲述让在场的小朋友们纷纷展开想象,认真投入到自己的创作当中去。经过一个小时的时间,孩子们的获奖作品终于“出炉”了。随后,志愿者给创作出优秀作品的小朋友发放了奖品,孩子们开心的手舞足蹈……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精心组织的珠心算表演及互动小游戏等,更是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此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与孩子们及家长的相互协助,寓教于乐,为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绘画能力和创造力提供了轻松且有趣的途径。
    由团省委启动的“益苗计划”,通过扶持民间志愿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创新社会治理、改善社会民生。其中,成长路上手牵手——关爱异地务工人员子女活动是其培育成长项目之一,兴宁团市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引导,推动项目顺利开展。到目前为止,已成功举办了7场活动。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异地务工人员的子女的关注度,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以更丰富的形式去关爱异地务工人员子女的成长生活。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