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团市委:“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圆满结束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7月26日上午,由团市委、交警大队、公安局团委共同组织,30名暑期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兴宁市2016年“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在兴宁市公安局交警兴城中队举行,启动仪式上,交警大队长温洪波、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动员讲话。
    简单的启动仪式过后,大学生志愿者们与交警一起,分组来到城区兴佛路、团结路、司前街等3条主要街道开展集中的交通宣传工作,志愿者们不惧酷暑烈日,走上街头,热情的对市民进行解说劝导并发放创建“平安畅通”街(路)的通告及宣传资料,纠正、规劝市民遵守交通信号,文明行车、规范停车,并主动帮助店主有序停放店门前的摩托车等车辆,同时引导群众文明有序过马路,不乱闯红灯,切实提高群众对文明交通的自觉性。
    7月28日上午,15名大学生志愿者们联合交警,走进坭陂,龙田,叶塘镇的主要街道,纠正、规劝市民遵守交通信号,文明行车、规范停车,并对沿街的商铺发放“平安畅通”街(路)的通告及其他的宣传资料,烈日炎炎下,志愿者们不畏酷暑,勇于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团市委通过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积极“文明交通志愿者”的活动,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规劝、引导和教育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为创建兴宁“和谐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而努力。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