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团市委:聚焦贫困人口 关爱留守儿童
         留守儿童已是当今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为了进一步关爱留守儿童,同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兴宁团市委精心组织,筹划了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
        5月27日,团市委、市少年宫组织开展的“青春情暖·爱心汇聚”关爱留守儿童慰问活动在兴宁市罗浮镇中心小学举行。活动当天,慰问组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谈心,并设置了以暑期安全知识以及环境保护为主要内容的趣味抢答环节,寓教于乐,将知识与游戏环节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活动期间,慰问组为特别困难的留守儿童代表送上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同时,市少年宫的教师还为孩子们带去了硬笔书法、软笔书法、美术、跆拳道、中国舞等授课内容,受到了他们的热烈欢迎和喜爱。
        6月25日,团市委联合维娜儿童学苑的爱心家长们,冒着炎炎烈日,走进龙田镇曲塘村,为曲塘村中贫困户家庭的儿童送上了慰问金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团市委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勉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志向,保持良好积极心态、培养健全的人格,坚定生活信心,自立、自强,好好学习,乐观生活,长大后改变家庭状况,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6月27日,团市委走进刁坊中心小学,为家庭条件困难的儿童们送上了慰问金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利用学校的少先队活动课的时间,走进课堂,向学生们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宣传暑假安全知识,为学生们在暑假开始之前上一节生动的暑假安全知识教育课。
        7月6日,由团市委主办的“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之大型童话剧《小老鼠和大鲸鱼》在文化广场上演,活动现场吸引了很多观众到场观看,通过举行文艺节目,呼吁更多的社会大众一齐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
通过举行一系列活动,兴宁团市委更深入地了解了留守儿童的需求,接下来兴宁团市委将继续结合当前形势下精准扶贫的要求,积极整合社会力量,让更多的人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走近留守儿童,让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家的温馨和社会的温暖。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