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兴宁市联合举办全民禁毒宣教活动
  为 切实提高市民拒毒、禁毒的意识和能力,动员广大市民参与到禁毒行动中来,6月26日上午,恰逢第29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市禁毒委组织市公安局、团市 委、教育局、司法局、法院、妇联、文明办等十多个成员单位在文化广场举办“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全民抑制毒品、参与禁毒的社会 氛围。    活 动现场,各禁毒委成员单位紧紧围绕主题,通过开展法律咨询、讲解禁毒知识、禁毒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和物品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禁毒知识,并向市民介绍 毒品对社会的危害,特别是对青少年的严重危害和有关的防控措施,倡议全社会积极投身到全民禁毒战争中来,为构建和谐幸福兴宁贡献一份力量。
  与 此同时,团市委还积极联合各相关单位,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农村、进学校的活动。 6月22日,团市委联合禁毒民警、志愿者等走进龙田镇曲塘村宣传毒品知识和毒品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性,以生动的实例警示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6 月23日,团市委联合志愿者走进刁坊中心小学,通过在班级里面派发禁毒宣传手册以及播放禁毒视频等形式,向学生讲解毒品知识与危害、青少年拒绝毒品的办法 等禁毒预防教育知识,广泛调动学生们的禁毒热情,增强拒毒、防毒的自我防范意识,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争当拒毒、防毒的小先锋。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禁毒宣传教育将继续以社区净毒行动、网络总动员、禁毒微行动等活动为载体,展开禁毒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农村,不断增强全民特别是青少年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能力,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
团市委: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