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兴宁市青年志愿者“创卫”宣传队成立仪式暨全民志愿宣传活动
  6月18日, 兴宁团市委组织开展以“争创卫生城市 共建美好兴宁”为主题的兴宁市青年志愿者“创卫”宣传队成立仪式暨全民志愿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卫”工作,该活动吸引了市消防大队、沐彬中 学、兴民中学、第三中学、华侨中学、技工学校、阳光义工协会、小鱼义工协会、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和户外运动协会等组织的共200多名志愿者参加。    当天上午9时, 该活动在兴宁市会展中心举行启动仪式。首先由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创卫”的宣誓仪式,然后兴宁团市委负责人做了动员讲话,并为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授旗,各组织 成员纷纷签名承诺。随后,志愿者们与学生利用携带的工具对会展中心及文化广场附近的空地以及花池等区域进行了清扫,并走上街头,向广大市民和城区商户派发 宣传资料,宣传城市环境卫生管理的相关规定,提高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
志愿者宣传车队从广场出发,经兴东路、兴佛路、振兴路、兴江街、宁江路、高华路、曾学路、司前街、南坛路,然后返回广场,沿路宣传创卫工作,倡导绿色出行。
  志愿者们骑行在兴城街头,自行车上印有“做城市主人,当创卫先锋”、“创卫生城市,做文明市民”、“环境卫生,从我做起”、等创卫宣传标语,吸引了广大过往市民的注意,大家纷纷驻足观望,有骑自行车的市民甚至主动加入宣传队伍,跟随在后面骑行。长达近3个小时的骑行宣传活动让志愿者们个个汗流浃背,但他们脸上却满是灿烂的笑容。
  此 次活动旨在提高市民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在最短的时间向市民们传递了创卫知识,让市民们自觉投身到“创卫”工作中来,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接下来,团市 委将继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开展环保及创卫知识宣传、清洁卫生大行动、清洁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创卫的行列中来,为 成功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贡献力量。(董学廉)
兴宁市青年志愿者“创卫”宣传队成立仪式暨全民志愿宣传活动兴宁市青年志愿者“创卫”宣传队成立仪式暨全民志愿宣传活动兴宁市青年志愿者“创卫”宣传队成立仪式暨全民志愿宣传活动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