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梅县区开展“同在蓝天下 我们共成长”六一慰问活动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不断推进我区爱心助学事业的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梅县区团委和梅县区妇联在“六一”期间联合开展了“同在蓝天下,我们共成长”六一慰问活动。
  5月30日 上午,梅县区“同在蓝天下 我们共成长”六一慰问活动在程江镇中心小学举行。梅县区团委书记邹其森,区妇联主席黄玉,程江镇副书记李建新,“南粤巾帼十杰”、梅县区嘉宝珠宝金行董事 长王笑茹女士,广东振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钟秀丽女士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团区委、区妇联领导和爱心企业向全区各乡镇的20名 贫困儿童代表送去了书籍、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和慰问金,并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快乐成长。受助的孩子代表向爱心人士致感谢信,孩子表示:“我一定会不负众 望,勤奋学习,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报答叔叔阿姨们的关心和帮助。”慰问仪式结束后,多年坚持慈善救助的“南粤巾帼十杰”、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梅县区 嘉宝珠宝金行董事长王笑茹女士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感恩教育课。
  5月30日下午,团区委、区妇联领导顶着烈日,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水车镇走访看望慰问特困学子。家住水车镇水声村的文佳同学今年13岁,在水车镇小就读六年级,母亲去世,父亲患有精神病,生活十分困难。团区委、区妇联了解情况后,于“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前往看望,鼓励她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同时赠送了学习用品和慰问金,并表示以后会一直关心她的学习和成长。
  2013年,团区委对全区梅县户籍家境特困的小学、初中、高中学生进行了摸底调查,建立档案,并争取到春天集团等爱心企业的支持,获得爱心资金3.3万元,资助了110名特困学子(孤儿)。今年,广东振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将继续资助该批特困学子,把助困行动进行下去,通过力所以及的帮扶措施,使特困学生得到学习的动力,得到成长的快乐,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