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开展“三礼”教育,争做文明学生
  平 远县第三小学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坚持开展主题为“懂礼貌、知礼节、学礼仪”的“三礼”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实现知、情、意、行的有机统一。学 校通过每周国旗下讲话、班会课、品德课、红领巾广播、宣传橱窗、校园网络等多种途径宣传礼貌、礼仪、礼节方面的知识和道理;将“三礼”教育与学校的教育教 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学科教学中积极渗透“三礼”教育。如今三小校园里学生之间、师生之间普通话对话、问好之音声声入耳;学生之间讲谦让的多了,争吵闹 矛盾的少了;学生见到老师、校外来客或敬礼或鞠躬主动问好,文明素质彰显其中。
  为了巩固阶段性成果,今年五月底各班分别进行阶段性小结,总结经验,表扬先进,树立榜样;6月13日,学校集中表彰6个先进班级和66名积极分子,并在全校升旗集会上颁发奖状,从而将“三礼”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