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精神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说简单一点,就是学雷锋,做好事。志愿服务精神意指一种互助、不求回报的精神,它提倡“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志愿者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无偿帮助那些处于困难和危机中的人们。
  在平远县第三小学,就有一群科技志愿者,他们舍弃了参与快乐有趣活动的机会,默默地为大家服务,帮助科技辅导老师开展活动,在活动现场维持秩序。这是一群具有爱心,有奉献精神的学生,他们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为学校科技活动作出了奉献。师生志愿者的辛勤劳动赢得了大家的赞誉。
  提 倡志愿服务精神,就是要做到:①为他人服务就是为自己服务,摒弃狭隘的自私自利思想,树立“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思想。②尊重他人,尊重他人的辛勤劳动 就是尊重自己,就是尊重自己的劳动。这是个人素质的体现。良好的素质、高贵的素质是从小培养出来的,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高贵,是无法“作秀”的。③爱父 母、爱师长、爱同学,就是爱自己,切实做到“团结友爱”。④人人牢记“奉献他人、服务他人、尊重他人、尊重劳动、提高素质”。希望大家将志愿服务精神作为火种传递下去。
  志 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志愿者共同的 追求,“助人自助,乐人乐己”是志愿者共同的情怀。让我们在志愿服务旗帜下汇聚集结,争当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自觉升华为一种生活新常 态、时代新风尚,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收获光荣之感、快乐之情。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