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平远县第三小学举办第一届科技节
  科技是创新的课堂,科技是梦想的舞台,科学是成长的摇篮。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5月6日下午平远县科协与平远县第三小学联合举办了以“亲近科技,大胆实践”为主题的第一届科技节。
  由一百名学生组成的航模表演拉开了科技节的帷幕。在运动场上,学生们分别投掷泡沫飞机、放飞各种类型橡筋飞机、遥控直升机和四轴飞行器。表演的学生玩得开心,运动场上欢呼声此起彼伏。
  看完精彩的航模表演后,在教师和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各年级学生们观看科普知识宣传展板,分别参与制作和放飞纸飞机、纸飞机穿环、手掷泡沫飞机比远、夹玻璃珠、水面浮针、纸船载重、纸牌搭塔、最强记忆比赛、二阶魔方还原赛、现场石膏手工艺展示等十个项目的比赛。
  本届科技节活动,还收集了学生的科技小制作作品、科技绘画作品,从中精心挑选二百多件作品集中展示。
  校园科技节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更极大地激发了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的浓厚兴趣。它是一片沃土,让更多的小小科技爱好者在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