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蕉岭县实验小学开展“心手相牵,温润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家校联欢会
  为了营造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我校在1月29日上午举行了主题为“心手相牵  温润童心”的关爱留守儿童家校联欢会。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有关领导和学校的175名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 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表彰优秀留守儿童,学校对在“品学兼优”“自立自强”“尊老孝行”三方面表现优秀的留守儿童进行了表彰。夏映芬校长还 发表了讲话,她代表学校感谢各级领导对孩子们关爱和呵护,勉励孩子们心怀知恩图报、尊老孝敬之情,在困难中磨练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同时,希望到 会的家长能一如既往地理解和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共同将孩子们教育成材。团县委还为孩子们送来了志愿者们编制的爱心围巾,为他们带来了浓浓的冬日温情。
  第二阶段是文艺汇演。优美的独唱、曼妙的恰恰,还有快板、笛子和二胡独奏……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充分展现出实小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出色的表演博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第三阶段是亲情互动。伴着歌曲《感恩的心》,孩子们将准备好的感恩卡亲手送给自己的亲人,大声倾诉自己的感恩之情。亲人们激动万分,紧紧地拥抱着孩子,爷爷脸上欣慰的笑容,奶奶眼中感动的泪水,都像在说:“我的孩子长大了!”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心手相牵,温润童心。这次关爱留守儿童家校联欢会受到了到会领导、家长的充分肯定,也给学校和家长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为我校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架起了一座爱的桥梁!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