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丰顺县建桥镇开展“平安春运”志愿服务行动
志愿暖冬,平安春运
--建桥镇开展“平安春运”志愿服务行动
  近日,建桥镇连续出现霜降寒潮阴雨天气,气温曾一度降至零下2℃左右,寒风刺骨,道路湿滑。
  不过寒冷并不阻挡春节返乡之路,在建桥镇辖区206国道沿途,随处可见返乡“铁骑大军”载着行李,披着雨衣、穿着水鞋在寒风冷雨中骑行。
  2016年2月2日,建桥镇团委、丰良镇交警中队在本地招募多名大学生志愿者联合开展“平安春运”志愿服务行动,重点在三社村设立“长途摩托车便民服务点”,为返乡骑行人员提供暖水热茶、方便面、防寒防冻药品等。

  在 服务过程中,大学生志愿者热情为在靠边停下来休息的返乡骑行人员端上暖水热茶和刚泡好的方便面,并递上一些常用的防寒防冻药品,以缓解骑行人员的驾驶疲 劳、驱赶寒冷。在车流量较大的情况下,大学生志愿者也积极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并提醒车主对车子进行必要检查检修,确保安全驾驶。
  一杯杯热茶,一句句提醒,充分展现了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他们热情服务、奉献的精神,深深温暖返乡骑行人员的心窝。
  一位在便民服务点休息的骑行人员透露,在骑行过程中,虽然是披着雨衣、穿了水鞋,但手、脚因长时间温度过低而导致出现一定程度的麻木,再加上道路有点湿滑,此次返乡之程存在一定艰险。
  据丰良镇交警中队王队长介绍,每年途经建桥镇的“铁骑大军”就有近几万人,同时表示作为交警中队负责人,倡导安全出行是最重要的。
  建桥镇大学生志愿者表示,服务春运既是一份光荣,也是一份责任,他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为返乡骑行人员提供热情、温馨、周到、优质的志愿服务,温暖他们的回家路。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