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丰顺县建桥镇团委开展孝亲敬老活动
情暖冬节,爱满乡梓
——丰顺县建桥镇环西村青年乡贤王迪生孝亲敬老之行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孝为百行首”。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作为中华民族几千年灿烂文化之精华源远流长,而秉承起这一传统美德是我们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
  2015年12月21日冬至前夕,建桥镇环西村青年乡贤王迪生返乡为全村二百多名七十周岁以上老人每人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包括刚刚宰杀的新鲜猪肉三斤和红包一个),借此向父老乡亲表达冬节的祝福,衷心希望长者能够健康长寿,笑口常开。
  王迪生坦言,自己书读得不是很多,不到二十岁便外出打工闯荡,深知生活的艰辛和幸福来之不易,并表示自己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父老乡亲的支持,人走远了不能忘根,希望自己的小小善举能为父老乡亲带来些许温暖和快乐。

  据了解,青年乡贤王迪生此次孝亲敬老之行,得到了建桥镇团委、建桥镇青年志愿者和环西村委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环西村支部书记王建华和环西村主任王增辉向青年志愿者透露:王迪生向来热心家乡公益事业,先后多次出资维修村道、加装路灯、对村中长辈嘘寒问暖,善举受到乡亲交口称赞。

  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王迪生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广大青年干部、外出乡贤共同宣扬和学习。孝亲敬老,感怀乡情;志愿活动,你我同行。这个冬日因“你”而更加温暖。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