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梅江区举行“法制教育进校园,争当守法好公民”系列活动现场会
    4月7日, 梅 江区法制宣传系列活动“法制教育进校园,争当守法好公民”现场会在联合中学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局局长卢波明、区司法 局局长张明、团区委书记张贤亮等参加活动,政法委、区司法局、区教育局、区依法治区办、普法办、团区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全区各中学校长、法制副校长、团 委书记及各乡镇(街道)团委书记共60多人参加了现场会。会议由区司法局局长张明主持。

    与 会人员首先观摩了联合中学法制长廊、黑板报、手抄报、公安部门提供的毒品实物展示和消防安全演示等宣传内容,听取了联合中学经验介绍,团区委书记张贤亮作 关于“法制教育进校园,争当守法好公民”系列活动的具体部署,区教育局局长卢波明要求全区教育部门要切实担负起青少年法制教育的主体责任,扎实推动法制教 育活动深入开展。

    李 思平充分肯定活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全区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深刻认识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各个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共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 命感推动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形式多样、实效明显的活动,全面提高青少年法制观念。教育部门和学校以及团组织要搭建让广大青少年出彩展示的平台,增强青少年 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培养青少年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情操,增强遵纪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的青少年成长成才氛围,为建设首善之区幸福梅江作出贡献。


    据了解,此次活动结合当前青少年法制观念意识和青少年成长规律特点,在全区各中学围绕“争当守法好公民”组织开展一节“团干讲法”主题团课、举办一次“法制教育的重要意义”主题讲座、举办一次“法律为青春护航”主题演讲、举办一期“远离毒品、反对邪教”主题黑板报比赛、开一次“遵纪守法大家谈”主题班会、看一场“法制教育”宣传片、举办一次“争当守法好公民”主题手抄报比赛、推送一期主题网络宣传、观看一次主题图片展、参观一次戒毒所或看守所等“十个一”系列活动,全面铺开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