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有志青年 ——梅州法院开展青年学雷锋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近日,梅州法院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以雷锋精神激励引领法院青年干警提振精神、奋勇前行。
    一、开展主题座谈会,弘扬雷锋精神
    3月1日,市中院组织全体团员干警参加“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有志青年”理论分享会,共青团团干分享了雷锋生平故事、解读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团员们踊跃发言,结合个人成长和工作经历,分享交流思想感悟、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的工作生活当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积极践行雷锋精神。
    二、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助力提高群众法治意识
    3月6日,市中院组织青年法官到扶外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民法典》等法律资料,为前来咨询的村民解答妇女维权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知法、懂法、用法能力,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3月7日,市中院组织青年法官到梅州市艺术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送法进校园。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法治春风暖,护航青春路——反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课,通过典型案例释法说理,讲解了反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和危害、反诈防骗知识和涉诈违法犯罪行为等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反诈法律知识。课后,干警向同学们发放了反诈宣传手册,与同学们的亲切互动,以一问一答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有关法律问题。
    3月5日,梅县法院联合区文明办、团区委等单位,组织青年干警到梅县区人民广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梅县”志愿活动。活动现场,干警志愿者细心解答群众关于立案、劳动纠纷、诉讼程序等方面的问题,大力宣传民法典、反诈、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400多份。
    三、开展创文志愿活动,助力创建新时代文明城市
    2月28日,市中院组织全体团员干警到扶外村开展“助力优美乡村环境”学雷锋志愿活动。团员干警们热情高涨,为附件居民营造干警整洁的居住环境,充分展示了共青团员服务社会、向上向善的良好精神面貌。

    3月3日,平远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到责任网格区域,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创文责任区干净整洁的环境。
    四、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助力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3月6日,市中院组织青年干警到梅州市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关爱生命、无私奉献正能量。
    通过上述学雷锋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法院青年干警“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的雷锋精神理念,使青年干警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青年一代所担负的责职和使命,他们将凝聚青春力量、践行奋斗初心,以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姿态,迎接新时代的挑战。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