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梅州广电网络青年团学习习近平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 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梅州广电网络团委高度重视,组织团干、青年团员们、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集中收看收听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大会回顾了共青团百年奋斗历程,饱含着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青年团员们在收看过程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会后团员青年们都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大家都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新青年。

团员一:    
      因为青春,我们不怕失败,努力的向前奔跑,跌倒又无畏的站起来去迎接新的挑战,我们有充沛的精力和不断进取的勇气。“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
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作为优秀的共青团员要勇于尝试,追寻梦想,无悔青春。
团员二:
      在这个开放的时代,祖国经济飞速发展,我们要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担当一份责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于1922年成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100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我们要增强团员意识,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中国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
同时,我们青年也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要有适应不断发展和变化中的社会的能力,不断完善自我,逐渐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全能的新时代共青团团员,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团员三:
      何其有幸得以鉴证,何其有幸曾经参与,歌以咏志。今天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观看了建团百年大会,我深刻的意识到了,身为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积极奋斗,发奋图强,为祖国将来的繁荣建设做贡献,为服务人民做贡献。
因为热爱所以奋斗,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愿以寸心报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
团员四:
      通过本次学习,我对青年、共青团员在中华民族复兴道路上发挥的作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拥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同时,作为一位当代青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的信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和创新,克服困难,我们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在新的征途上,铁肩挑道义,再上新台阶。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