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3月学习雷锋行动月
抗击疫情,梅州广电网络不做旁观者
      每年的3月为学雷锋月,雷锋精神成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代名词。2020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年份,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每一个中国人、每一块中国土地都在为之“奋战”,众志成城、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勤俭节约、艰苦奋斗,锐意进取、自强不息,他们为“雷锋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
      广东广电网络梅州分公司团委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关于《梅州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的号召,组织志愿者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传递疫情防控阻击战梅州广电网络青春正能量。
      疫情防控阻击战部署到哪里,党员、青年突击队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广电网络学雷锋就冲锋到哪里。梅州广电网络认真贯彻落实文明办、团市委等倡议精神,积极组织各党员、青年志愿者助力社会公益,诠释战“疫”时期雷锋精神新内涵。
3月2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助力复工复产,助力防疫宣传志愿活动。
      我们以营业厅设置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为据点,开展为期一周以上的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对来厅客户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二是做好用户排队引导,有序办理业务,避免厅内人员聚集;三是做好微信线上业务办理的宣传单发放及引导,避免用户排队或出门;助力复工复产。
     同时,志愿者们对来厅客户、周边商店、市场、主要街道以及文化公园广场等向群众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派发宣传单,助力防疫宣传。




3月5日: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志愿者立足创文挂点的美景社区疫情防控点,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是对无物业的小区进行管控(美景花园、火车站生活区等),在主要出入口设置了防疫点,与美景社区一起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协助对小区内的人员排查、出入登记、门口体温测试、健康登记指引等管控志愿服务。

3月5日:开展助力帮扶志愿活动。
      同日上午,我们与美景社区居委联动,上门为社区内五保户梁国机送上防疫物资口罩、酒精,油、米等生活物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鼓励老人积极乐观面对疫情,开展关爱特殊群众志愿服务。
      为陈柳茹、陈柳玉困难学生家庭提供爱心帮扶活动,为她们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口罩,送上学习资料和学习用品,了解“粤课堂”收看情况,鼓励她们积极面对疫情,认真学习,在逆境中成长,为贫困学生助学助力。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