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致敬青春丨梅技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歌声传递正能量!

五四,源于1919年

它代表着青年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

是光荣的延续,是精神的传承

更是爱国的升华 


重温五四

 

五四运动是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以青年学生为主的一场学生运动,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中下阶层广泛参与的一次示威游行、请愿、罢、暴力对抗政府等多形式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是中国革命史上划时代的事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梅州市技师学院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团日系列活动,学子们不忘初心,传承五四精神!

    
    
4月28日上午,梅州市技师学院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表彰大会暨第九届校园歌手大赛在学院礼堂举行,为50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上午8时,在青春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技师学院团委带领各系部新团员进行庄严的入团宣誓。随后,星级志愿者证书颁发,优秀社团、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社团干部等活动项目也有序进行,鼓舞学生们奋发有为、团结创新,向青春榜样看齐。

       紧接着,校园歌手决赛在一曲慷慨激昂的《友情岁月》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观众们热情高涨,呐喊欢呼声响彻全场。9时30分,技师学院各系团总支的团日活动在校园里全面展开。在商务系组织的插花比赛一角,参赛选手根据花材的颜色、造型进行搭配,表现形式灵活多样;计算机系的书画大赛上,参赛者运笔如飞,用墨笔、彩笔肆意挥洒梦想(如图,晓萍摄)。电气系组织的棋艺比赛、机械系组织的拔河比赛,以及各社团组织的书画展、吉他弹唱等多项趣味游戏,也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活动现场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青春是一场不老的筵席

会散,但是不会老去

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