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梅州海事局组织“大手牵小手,安全水上游——水上安全公益教育”走进鸿都小学
  随着暑假临近,梅州海事局上半年度的水上安全公益教育活动已接近尾声。为使活动的教育意义最大化,严防夏季溺水以及乘船安全事故发生,我局稳扎稳打,继续联系教育部门在暑假前期开展相关工作。6月15日我局团委、关工委走进梅州鸿都小学,为四年级220名师生带来一场生动的水上安全知识公开课。
  受超级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我市今年包括冬季洪水、雷雨大风等极端天气频繁出现,在6月4日下午城区甚至出现二十年一遇的十级大风。为吸取6.4广元沉船事故教训,我局在本次活动中重点强调了恶劣天气对于水上安全的危害,并组织学生进行灾难天气弃船求生的模拟演习,指导学生正确穿戴救生衣,并从安全出口依次撤离。由于初次接触水上安全知识、设施操作生疏,在本次演习中,学生代表的“牺牲率”达到50%,但生动的游戏有效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使学习印象更深刻、技能掌握更熟练。通过本次活动,我局还督促在座学生克服麻痹思想,暑假期间劳逸结合的同时注意规避风险,尽力防范悲剧再度发生。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