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热血青春·闪耀苏区”——2016年客都青年科普血液知识与无偿献血勇争先志愿行动启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建团94周年,传承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5月4日上午,团市委、市卫计局主办,梅州市志愿者联合会、共青团梅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等单位承办“热血青春•闪耀苏区”——2016年客都青年科普血液知识与无偿献血勇争先志愿行动在梅城客都汇广场启动,100多团员青年积极捋袖献血,是我市今年来最多人参与的一次献血活动,青少年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五四青年的奉献精神,展现梅州青年勇担社会重任。 活动当天,来自武警梅州支队、市供电局、中国电信梅州分公司、梅州卷烟厂、市金雁集团、市晨昊志愿者协会、市嘉城义工协会、市爱心家园义工团等单位组织的团员青年、志愿者主动参与应急救护知识、科普血液安全知识培训、无偿献血等活动。
  来 自市供电局一名团员青年说:“这次活动的举办很有意义,鲜红的血液不仅代表青年团员健康的心态,更多的是对社会的责任,也是给‘五四’青年节献上的一份厚 礼”,倡议广大青年团员弘扬“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行列中。 活动负责人在活动现场向共青团青年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感 谢广大青年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并希望广大青年争做传递爱心与真情的使者,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挽救更多的生命。
  “热血青春·闪耀苏区”——2016年客都青年科普血液知识与无偿献血勇争先志愿行动从今年5月 启动持续年底,按月、按季度组织实施。一是面向全市各地各单位青年团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科普血液安全知识教育;二是面向全市各地各单位青年团员开展以 “我用热血为青春代言”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和以“发现身边的热血青年”为主题的摄影比赛等系列活动。三是邀请各地各单位青年团员参加市中心血站每月15日的开放日活动,通过知识宣讲、现场参观、专家答疑,正面有效地增进公众对无偿献血事业的了解。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