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梅州市金雁集团公司团委开展“五四”系列活动增强青年职工活力
多彩活动庆五四   凝聚力量促发展
——市金雁集团公司团委开展“五四”系列活动增强青年职工活力

  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积极响应团市委“闪耀苏区,客都青年勇争先”主题活动号召,金雁团委组织全司团员青年开展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该司各团总支(支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凝聚、团结了青工,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于企业日常生产工作中。
  一是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五四”期间,金雁团委召开了五四表彰会议,表彰了一批“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先进个人和“先进团支部”、“先进文明示范岗”等先进集体,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青年职工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勇于争先创优。
  二是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弘扬青年职工无私奉献、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五四”期间,金雁团委积极组织青年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共有96位职工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2万多毫升,同时还共捐献了血小板5个单位,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爱心。
  三是开展志愿者活动。金雁集团玉水矿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青年志愿者活动,到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到百岁山沿途道路和公共设施进行卫生清洁活动,充分展现了金雁青年积极向上的良好风尚。
  四是开展主题演讲比赛。5月4日,金雁电工公司团总支在该司四楼会议室举办了“感恩企业,与我同行”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各车间团支部的7名团员青年结合生产生活实际,紧扣主题,用斗志昂扬、铿锵有力的词句和激情澎湃、抑扬顿挫的演讲表达了他们对金雁精神的理解,传递了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发扬金雁精神,争做岗位先锋的决心和信心。
  五是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为不断激发职工学技术的热情,进一步提高生产岗位操作人员的技术水平,金雁电工公司团总支在漆包车间开展了新入职和转岗人员的对焊技术比武活动,鼓励青年职工岗位成才,提升了青年职工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热情,激发了青年职工做好岗位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六是开展主题征文活动。“五四”前夕,金雁团委组织了“凝聚青春力量、服务创新发展”主题征文活动,得到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共收到征文30多篇,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征文的形式,纷纷表达了热爱企业、积极工作、奉献青春的良好风尚。
  七是开展主题团日活动。5月6日,金雁团委组织了先进团员青年代表到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馆、中山公园等革命遗址开展缅怀先烈活动,并在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新团员宣誓暨老团员重温誓词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团员青年遵守团章的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团的章程,为企业发展多作奉献。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