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香港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杨立门一行到梅县看望慰问香港青年服务

5月26日,香港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杨立门先生、香港志愿者协会主席陆海女士、执行主席叶振都先生、全国青联常委李中先生、香港民政事务局总行政主任林文明同志等一行8人到我市看望慰问在梅支教的六位香港青年服务团成员。市长谭君铁、副市长陈丽霞会见了杨立门一行,市政府秘书长朱国城、市外事侨务局局长杨栋、团市委书记陈远洋、梅县区副区长李丹玲等同志陪同。

杨立门先生先后到丙村镇中心小学、雁洋镇中心小学、松口中学,深入香港志愿者的宿舍,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志愿者在学校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志愿者放弃香港的优越生活和工作,到农村支教的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高度赞赏,鼓励志愿者履行好老师的职责,与内地青年加强沟通交流,把香港的教学理念和内地的相结合,发挥所长,帮助别人。

在雁洋镇中心小学,香港青年服务团志愿者陈国豪正在讲课,杨立门一行走到教室后面,坐下来听课。陈国豪在教孩子们学习刮画,用一根竹签,在经过特殊制作的画纸上作画,就可以完成一幅幅色彩斑斓的画作。学生说,这是他们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是陈国豪老师带来的新的画画方法,很有意思。

随后的座谈会上,杨立门一行与市侨务局、团市委、学校领导和香港青年服务团志愿者互动交流。杨立门说,“非常感谢市侨务局、团市委和市教育局对我们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香港青年服务团志愿者能锲而不舍的努力工作;同时,也欢迎内地的老师学生到香港去参加八月份香港青年服务团的毕业典礼。”学校领导表示,香港青年服务团老师活跃的教学方法,为学校带来了先进的教学理念,老师同学们都很认可,希望以后可以继续承接该项目。

香港青年服务团项目,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一项香港青年赴内地的服务项目,在团省委和省港澳办的关心下,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梅州荣幸地作为第二个项目实施地。六名香港青年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团从2月份开始,到梅县区丙村镇中心小学、雁洋镇中心小学、松口中学开展义教活动,主要对山区学生的英语、文艺和心理等方面进行辅导。目前我市已经开展了两批香港青年志愿服务团支教的活动,效果很好。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