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邓展华:蜜柚,甜蜜的事业

邓展华,36岁,梅州市青联三届委员会委员,广东顺兴种养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眼前这位正在果树下跟工人交流如何喷洒农药的种植户叫邓展华,17年前,他也是像这位工人这样,在果树下,一点点学习种植知识,17年之后,他成了远近闻名的蜜柚种植大户。1997年,邓展华从龙岩农业学校毕业后,选择回到农村,帮助父亲管理果园,成为一名地地道道“柚农”,创业初期,邓展华体验到了各种艰辛。

“发展过程中,创业初期面临,柚果还未投产,面临资金压力、技术、人才、劳力等方面的压力。”邓展华说。面对各种压力,邓展华没有退缩,他坚持与各大农科院校合作,用科学技术发展蜜柚产业。经历十七年风雨磨练,邓展华从当年的毛头小子长成了一位成熟稳重的企业家,目前,他经营的广东顺兴种养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自营蜜柚基地6000多亩,柚果加工厂房2万平方米,以及12条国内先进柚果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去年公司实现产值1.19亿元。邓展华说,“大部分通过合作社收购出口,销到欧盟、俄罗斯、国内超市,其他大中城市,我们的产品都进入了。”

事业有成对邓展华来说远远不够,他想要更多的人分享这份甜蜜。他组织公司技术人员到全县各乡镇农户果场,免费指导农户做好果树管理,防治常见病虫害等技能,还优惠或免费为农户提供柚果种苗,以及用定价回收产品等方式,帮助农户发展蜜柚种植。柚农高兴的说:“对销售方面放心了,顺兴很大的公司他有出口。现在经济效益高,顺兴带动技术、指导、修剪、喷药,他们会指导,去年收了5万多。”

正是由于当时邓展华顶住各方面的压力,执着坚持的继续他的事业,才造就了此时他的成就。事业有成的邓展华并不止步于此,他想要更多的人分享他的甜蜜,在如何带动他人致富这条路上,继续前行。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