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法律同行”法制讲座暨梅州市“千名青年律

6月26日,梅州团市委以“国际禁毒日”为契机,在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法律同行”为主题的法制讲座暨“千名青年律师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活动邀请梅州市律师协会张志群律师开讲,市职业技术学校青少年学生近300人参加活动。团市委副书记赵旭、市司法局副局长洪庆松、市律师协会会长陈珠娜出席活动。

团市委副书记赵旭首先作讲话,要做好“千名青年律师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活动,具体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宣传青少年法律法规。二是受理青少年维权个案。三是关注青少年的社会热点事件。

市司法局副局长洪庆松指出,“千名青年律师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活动意义重大,市司法局非常重视此项活动,将充分发动是律师协会志愿律师,全力配合团市委做好这项工作。

随后,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张志群通过视频、典型案例分析、游戏互动等青少年喜闻乐见和乐于接受的方式为大家献上一场精彩的法律知识课,语言生动形象、简洁准确、富有吸引力。参加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听了张律师的课之后,对法律的认识加深了很多,我们懂得了该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的权益。

“千名青年律师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活动是按照团省委、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关于在全省开展“千名青年律师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活动的通知》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引导青少年增强法律意识,营造全社会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下来,团市委将联合市司法局充分发动志愿律师,利用律师的专业能力,深入学校、社区等场所广泛宣传“两法两条例”。在市直和各县(市、区)全面铺开“千名青年律师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活动,引导全市青少年学法、知法、用法。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