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团市委举办首届梅州市青年创业大赛初赛培训会


72日晚,客都之星·梦想启航”“大百汇品牌园杯首届梅州市青年创业大赛初赛培训会在梅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团市委副书记李敏,中国创业榜样走进梅州评委之一、草根天使会会长陈维伟,著名天使投资人、深圳前海云筹平台创始人谢宏中和获得中国创业榜样走进梅州优胜者的金花哥盛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鸿辉等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大赛总共征集到128个创业项目,通过经过紧张激烈的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初创项目组和企业创新组各25个项目进入初赛环节。本次培训主要是针对通过海选入围初赛的选手进行实践和理论指导,针对创业计划书进行修改完善,具体包括比赛内容、形式、注意事项、项目案例的讲解说明和如何在比赛中摘得桂冠的心得分享,同时也通过此次培训会,为广大有志于创业或正在创业征途中的青年们有所收获、有所启发。

    团市委副书记李敏首先介绍举办首届梅州市青年创业大赛的背景和目的,希望广大的创业青年朋友们认真学,有所得,并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做强做大项目,共促梅州经济发展。

    随后,由陈维伟先生就比赛内容、形式、注意事项、项目案例等和大家进行了分享;谢宏中先生从天使投资人和评委者的角度就如何获得评委之心,赢得比赛的创业经验分享,他从“3个三:三个理念、三要和三不要深入浅出的把自己的心得经验倾囊相授,精彩的演讲赢得在座创业者们阵阵掌声。参与培训会的创业者表示:听完导师对接下来比赛规则的讲解和如何摘得桂冠的心得经验分享,让我能够更好的梳理创业项目,完善项目创意,相信在创业的征途中更能够所向披靡、勇往直前。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