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首届梅州市青年创业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7月8日,由团市委、市广播电视台、市人社局、市青促会、市青企协联合开展的“客都之星·梦想启航”“大百汇品牌园杯”首届梅州市青年创业大赛初赛在市青少宫正式拉开帷幕。

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和艰苦奋战,本次大赛总共征集到128个创业项目,通过紧张激烈的海选,最终评选出初创项目组和企业创新组各25个项目进入本次初赛环节。在初赛前团市委组织培训讲座和创业交流,帮助创业团队梳理创业项目,完善项目创意,解决创业困惑。

初赛采取“6+9”模式进行,即6分钟项目阐述和9分钟回答评审提问,最终按照成绩排序,初创组和企业创新组各前12名进入复赛阶段。此次大赛的评审嘉宾由深圳草根天使会会长陈维伟;梅县华银雁鸣湖旅游度假村总经理黄锐平;深圳市中创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合伙人董建强;广东汇丰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骑龙组成,他们中有创业经验丰富的创业者,有知名天使投资人,在比赛中全面地对参赛者的创业项目进行准确评估和公平评判,并给予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持续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参赛选手通过PPT演示,充分展示自己的创业项目;在接受评审团专业性提问的过程中,也有效拓宽了视野,完善了创业思路。最后初创组和企业创新组各有12个项目进入复赛,他们将在接下来的复赛中再擂战鼓!

初创组初赛入围复赛项目名单:大碗公梅州美食餐饮连锁创业方案(陈杰)、环保建筑材料柚子皮装饰板(王泽雄)、梅州市跨境电商(杨可尊)、鲜花休闲吧(谢翡燕)、嘉应鲜豆奶创业计划书(邱南雄)、绘嘉手绘旅游纪念品公司(陈梓勋)、大学生创业画廊客家文化主题画廊(肖敏)、鲜果膳有限责任公司(张锦威)、盛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业计划书(曹仕明)、食物社区私人定制平台(姚成岗)、通用航空驾驶员学校(周海平)、唯e英语培训(范瑾)。

企业创新组初赛入围复赛项目名单:利用城市化粪池中的粪便结合农业废料生产人粪有机肥料(张凯生)、广州每憬添屋顶绿化创业项目(章野)、虎形山金线莲健康养生系列产品(邹林江)、散养鸡无抗生素养殖研究与推广(吴文超)、母婴护理专业人员培训及服务(刘燕娜)、京东商城客都艺博城实用礼品商城(陈科明)、客家天地酒文化观赏体验园(黄淑辉)、客家行购物中心(赖君明)、“东燕”五谷粗粮系列产品(黄燕)、屋顶上的电站(谢一龙)、蕉岭石斛产业开发(钟燕峰)、“草船借箭”发展李有权博士玉石文化产业园项目(李斌)。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