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梅州市首届“航海日”活动暨梅江河增殖放流活动在梅江河亲水平台

711日上午,由梅州团市委、市海事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梅州市首届航海日活动暨梅江河增殖放流活动在梅州梅江河亲水平台举行。市政府陈建青副市长、陈震云副秘书长,广东省放生协会利智雄副秘书长,团市委陈远洋书记、海事局刘小云局长等领导,青年企业家代表,学生及志愿者代表共200多人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简约而热烈。
  本次活动以振兴梅州水运经济,关心南洋古道建设,保护梅江母亲河为主题,是全国第十届也是梅州市首届航海日纪念活动,团市委、海事、渔政等部门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心部署,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涵。通过船舶挂旗鸣笛、集体增殖放生、取三江水浇树 、参观航海展览板及开展海事、渔政、交通安全生产等法规现场咨询活动,为维护梅江水生生态,发扬客家人民勤劳务实、勇于开拓、崇文重教、自强不息的精神有着深远意义。
   
活动现场,梅州市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团市委陈远洋书记为他们授旗。通过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队,引导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成为环境保护母亲河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
    梅江河是梅州人民的母亲河,滔滔江水,养育了一代又一代客家儿女,无数客家先贤就是从梅江松口乘船远赴南洋谋生,与闯关东、走西口并列,铸造了下南洋这一中华民族近代迁徙史的不朽篇章;梅江、韩江上穿梭的货船,则为梅州的工业、商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深入开展航海日暨增殖放流活动,让梅州人民重温和展望了梅州水运发展的历史轨迹、发展前景与梅江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必将引导更多人关心、支持并投身水运发展及母亲河保护,为推动梅州经济绿色崛起和母亲河保护、为创建文化旅游特色区和建设特色宜居城乡作出新的贡献!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