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香港嘉应商会等社团今年继续大力支持我市“扶贫特困学生上大学”

由团市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梅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活动自2003年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慷慨捐资,十一年来累计筹集善款2509多万元,帮助5982名特困学生圆了“大学梦”。

在香港,嘉应商会等社团众多乡贤,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此项活动,关心家乡教育事业。自2007年以来,香港嘉应商会乡贤积极响应梁亮胜会长和曾智明会长的号召,弘扬崇文重教的客家优良传统,全力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活动,筹集善款317.5万元帮助635名贫困学生走进大学校园,为家乡增创文教新优势倾情倾力。此外,香港梅州联会余鹏春会长多年来也一直关心支持此项活动。正是由于大家的鼎力支持和爱心奉献,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活动被评选为“改革开放30周年梅州百姓心目中最具影响力的20件大事”和“广东省青年联合会优秀项目”。

近日,梅州团市委、市青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香港嘉应商会、香港梅州联会等社团汇报今年我市“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活动进展情况。香港乡贤们在听到家乡高考喜讯后,纷纷表示今年会继续弘扬爱国爱乡的精神,坚持“情系桑梓,我们从教育做起”的理念,携手推进家乡“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活动。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点滴温情,铸就大爱人生。当很多人正在为高考取得的好成绩庆祝时,另外一些人面对正在敞开的大学之门时的心情却异常沉重,对他们而言,一心向往的大学生活似乎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他们各有各的不幸,但是他们却有着对读书学习同样的执著追求。我们呼吁社会上有更多的爱心机构、企业、热心人士能伸出援手,不要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被挡在大学门外,帮助他们能圆“大学梦”。

善举,您改变的也许不仅仅是一个人的未来!

 

捐赠账户:广发行梅州分行“梅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贫困学生助学分会”

账号:118002516010004685

捐助热线:2267111,传真:2251168

地点: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江南机关路5号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