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低碳生活,公交先行”的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9月16日上午,按照《梅州市2014年“低碳生活,公交先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方案》的要求,团市委、市交通局、市教育局等单位共同举办的“低碳生活,公交先行”的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在剑英体育馆正式启动,副市长陈建青,团市委、市交通局、市教育局等单位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副市长陈建青表示,希望全市有关部门通过活动,让各界关心公交、了解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出行,营造“低碳生活、公交先行”的良好氛围。同时,公交公司要加强运营管理,为市民提供优质、文明、温馨、和谐的公交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安全、快捷、舒适、方便出行需求。

宣传周时间为9月16日至22日,团市委、市交通局、市教育局等单位将举办相关活动:16日和17日在梅城剑英体育馆广场举行现场咨询活动,为市民介绍公交线路,宣传公交先行理念;开展“低碳生活,公交先行”征文比赛,促进群众对我市公共交通发展的关注;开展“文明乘车大拇指”主题活动,手举“大拇指”宣传牌的志愿者在公交站点引导乘客自觉排队、为老幼病残孕乘客让座,鼓励文明乘车。另外,9月22日将举行“无车日”活动,号召全市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绿色出行,减少使用汽车。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