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幸福手拉手·青春志愿行”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传播文明、弘扬新风、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三个定位,两个率先为总目标,提倡和谐、文化、健康、幸福和邻里守望、传递温暖的幸福理念,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倡导在全市开展幸福手拉手·青春志愿行系列活动,传递正能量,共谱和谐曲。

近百名参与者,爱心满溢

927日上午8时许,三辆大巴车把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和青年志愿者共100多人接到了美丽的客天下,开展幸福手拉手·青春志愿行活动。志愿者与学生们手拉着手一同参观了客家小镇、婚庆广场、客家祠等地方,观看客家文化节目表演,领略了客天下的风采,进一步了解客天下生态文明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及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的巨大成果。发自内心的笑容挂在每一个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脸上,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开心至极。随后,志愿者与学生还参观了中国客家博物馆,了解了客家文化,体验了客家文化的无限魅力。通过活动,让这一群特殊学生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从而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健康成长。通过活动,倡导全社会关注这一特殊群体,形成美好社会共同建设、幸福生活共同创造、发展成果共同分享的生动局面,不断提升社会的和谐度和群众的幸福感。

全市齐行动,共谱社会和谐曲

截止到目前,梅州市开展幸福手拉手·青春志愿行系列活动参与志愿者人数共约2000多人次。927日,兴宁团县委举行了洁净家园,美化兴宁神光山旅游风景区环保宣传志愿活动,志愿者在神光山景区周围捡拾垃圾,打扫卫生,为创建美丽兴宁出一份力;同日,团丰顺县委、县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学生志愿者和丰顺碧桂园的热心义工共40多人在丰顺公园开展幸福手拉手,洁净家园迎国庆活动,青年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在烈日下到公园旅游观光大道打扫卫生,捡拾垃圾,清理杂草,给来丰顺的游客留下了美好的印象;928日,平远县青年志愿者也开展了2014年南粤幸福活动周幸福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上午在县官田广场驻点免费为老百姓送医送药和理发,下午到大柘镇敬老院打扫卫生,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关爱老人。

南粤幸福活动周前后,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各级志愿组织以幸福手拉手·青春志愿行为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倡导邻里和睦、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的幸福理念,引导社会各界通过志愿服务方式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增进邻里和谐度和社区认同感。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