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青春创富·邮储相伴“邮储银行杯”2014年中国青年涉农产业

9月28日,由团市委、市人社局、市农业局、市邮政储蓄银行、市青联、市学联共同举办的青春创富·邮储相伴“邮储银行杯”2014年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梅州赛区决赛在迎宾馆三楼国际厅隆重举行,市农业局局长刘玉涛、邮储银行梅州市分行行长廖贤斌、团市委副书记李敏、市工商局周志彬副局长、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邓海恩等有关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并邀请到市青企协、嘉应学院、市广播电视台等相关专家、学者担当大赛评委。

经过前期的报名、初选、指导、培训、初赛等环节,12名参赛选手在今天的比赛现场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创业-成长组广东宝兴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初创组广东顺兴种养股份有限公司,创意组蕉岭县九岭生态园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分别凭借其准确的市场定位、良好的市场前景及盈利能力等优势脱颖而出,获得成长组、初创组、创意组的第一名,成功晋级广东省决赛。他们将代表梅州赛区参加广东省的决赛,与来自全省各地的晋级选手们一起同台竞技,争夺最高人民币3000万元融资支持。

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梅州赛区比赛自开展以来,共吸引近1000名青年创业者及涉农企业前来咨询,近300项符合条件的涉农产业项目报名参赛。本次大赛,旨在帮扶梅州青年创业创富,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支持、导师辅导、基地孵化等方式,示范带动更多青年投身涉农产业、创业致富,为城乡中小微企业搭建起“资金支持、品牌传播、技术指导、商业模式交流”四位一体的综合助力平台,在激发全民创富氛围的同时有效带动和扩大社会就业。通过举办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不仅有利于选送优秀选手代表我市参见全省、全国的比赛,争夺荣誉,而且能进一步激发青年创业潜能,积聚社会创业资源,营造全社会支持青年创业的良好氛围。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