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梅州青年以多种形式欢度国庆

国庆期间,各级共青团、青年志愿者组织统一行动,多措并举,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庆国庆活动,用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祖国母亲65岁华诞献礼。全市团员青年纷纷通过与国旗合影、志愿者献爱心、关爱孤寡老人等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祝福,祈愿祖国繁荣昌盛、百姓安居乐业。

中国红,点燃青年爱国情

最近,有网友发起“我和国旗合个影,我给祖国说句话”活动,倡议大家拍张与国旗的合影,写下对祖国的祝福,引起网友的热烈响应。网络中弥漫的爱国热情也悄然传递到现实世界。国庆期间,由兴宁市团委联合小鱼义工举办的“爱要大声说出来·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在兴宁市文化广场举行,近30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受到不少青少年朋友热捧,点燃了青少年的爱国热情。随着相机“咔擦咔擦”的声响,一张张质朴的笑脸映衬着鲜艳的“中国红”被定格于照片之上,让青少年朋友把深藏在心里的爱国之心向所有人传递。


红马甲,彰显爱心正能量

国庆期间,全市各地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庆祝国庆节。兴宁:兴宁团市委、阳光义工协会组织志愿者到兴宁神光山风景区开展环保志愿宣传活动,他们捡起游客随手扔下的矿泉水瓶、纸巾等,以此实际行动带动倡导文明出游。丰顺:由团丰顺县委,丰顺县志愿者联合会,丰顺县阳光信使协会,丰顺县助学会,丰顺县博爱公益协会,丰顺县爱心天使服务中心联合组织的“徐佳敏—我们和你在一起”慈善晚会在丰顺县新世纪广场举行,为患白血病的17岁少女徐佳敏举行募捐。募捐现场,来自丰顺县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无论男女老少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徐佳敏捐款,整台晚会共募捐12万余元。五华:10月4日下午,随着中乙足球联赛淘汰赛八强战第二回合五华主场赛事梅州客家足球队与宁夏杞动力队比赛的结束,五华志愿者光荣地完成了服务中乙联赛的服务工作。这些志愿者秉承“人人争当志愿者,我为赛事做贡献”的服务理念,出色的完成了安检、秩序维持、饮用水服务、车辆停放指引等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大赛组委会和观众的一致称赞。大埔:国庆期间,大埔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暖阳行动·关爱退伍老兵”系列活动,听他们讲述战争年代的故事,陪他们谈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及党委和政府的温暖。




老人节,关爱老人送温情

此次国庆假期又逢重阳节,老人成为志愿者们重点关注的对象。兴宁:兴宁市阳光义工协会、兴宁小鱼义工协会来分别到到兴宁坭陂镇、龙田镇看望贫困孤寡老人,并为老人送去油、水果等慰问品。梅县:团梅县区委、梅县区妇联、程江镇团委联合梅县区党员志愿者协会到程江镇敬老院开展“幸福手拉手.青春志愿行”重阳节慰问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交谈,探望卧床老人,给老人们打扫房间,派发礼品与慰问金,为孤寡老人们带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营造了爱老、敬老的节日气氛。蕉岭: 蕉岭县侨中团委、新铺镇团委和南镇团委举办了一系列关爱老人活动,让老人在凉凉秋意中感受到暖暖情义。大埔:光德镇团委和虎山中学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敬老院慰问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温暖、献爱心。

 




爱我中华,别样主题活动庆国庆

国庆期间,大埔团县委积极动员各校团组织,以“爱我中华”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通过开展主题班会、主题活动日、制作宣传墙报一系列形式多样、具有教育特色的爱我中华主题活动,宣扬爱国精神,加深青少年对爱国,奉献精神的理解,培养青少年的奉献精神。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