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省调研组来梅了解“香港青年服务团” 项目实施情况
10月28-29日,省港澳办社会处处长何勉之、主任科员蚁秦和团省委统战联络部科员蒋米琦来梅州调研香港青年服务团开展情况, 并看望慰问在梅支教的八位香港青年服务团成员。市港澳事务局副局长吴玉萍,团市委副书记赵旭等同志陪同调研。

28日晚,调研组首先与香港青年服务团成员共进晚餐,并亲切交流座谈,深入了解了他们来梅以后的支教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的一些意见和建议。

29日上午,调研组在市港澳局会议室举行调研座谈会,市、区教育局和支教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吴玉萍主持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赵旭关于市、区实施“香港青年服务团”的工作情况报告,与每个支教学校相关负责人作了充分沟通交流,听取学校方面的意见建议和困难。各学校负责人畅所欲言,纷纷赞扬了香港青年服务团的工作,并对“香港青年服务团”项目的持续实施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何勉之充分肯定了梅州对香港服务团项目所做的工作,并分享两点建议:一是加强各部门的沟通联系,不断探索,发挥香港服务团最大的社会效益;二是发挥香港服务团的品牌辐射作用,学习香港的一些先进做法,可以把一些项目和诉求向香港方提出来,今后不仅是学校,医院,社区和社会调研等领域也可以引入香港义工,达到双向的互动。



随后,省调研组先后到梅县区丙村镇中心小学、丙村中学,深入香港志愿者的宿舍,与他们亲切交谈,实地了解志愿者在学校的工作生活情况。省调研组对志愿者放弃香港的优越生活和工作,到农村支教的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高度赞赏,并鼓励志愿者履行好老师的职责,与内地青年加强沟通交流,把香港的教学理念和内地的相结合,发挥所长,帮助别人。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