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省港澳办党组书记、主任廖京山一行到梅县看望慰问香港青年服务团

11月25日至26日,省港澳办廖京山主任、李阳春副主任等一行7人到我市梅县区看望慰问在梅州支教的八位香港青年服务团的成员。市委书记黄强、市长谭君铁接见了廖京山主任一行,市外事侨务局局长杨栋、梅县区人民政府区长钟光灵、团市委等相关领导陪同。

省港澳办廖京山主任一行来到雁洋镇中心小学,与香港青年服务团成员亲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志愿者在学校的工作生活情况,廖主任对香港青年服务团项目在促进粤港青年交流方面起到的促进作用表示高度赞赏。廖主任详细听取和记录了服务团成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在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其中一位团员提出,学校安排的组织团员到城区学校观摩学习听课的形式非常好,既看到内地城区学校的教学环境,也学习了城区老师的教学方法,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活动。梅县区钟区长当场予于解决,随时欢迎香港青年服务团团员到梅县北大青鸟附属实验小学听课交流,共同促进梅港两地文化、教育等各方面的交流发展。最后,廖主任鼓励志愿者要戒骄戒躁,做好老师的职责,与内地青年沟通交流互动,把香港的教学理念和大陆的相结合,发挥所长,发光发热。

随后,廖主任一行还参观了位于梅县松口镇的中国(梅州)移民纪念广场,包括中国移民纪念碑和世界客侨移民展览馆。

香港青年服务团项目,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一项香港青年赴内地的服务项目。在团省委和省港澳办的关心下,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梅州荣幸地作为第二个项目实施地。八名香港青年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团从今年9月份开始,到梅县区丙村镇中心小学、丙村中学、雁洋镇红军小学和松口镇松口中学开展为期半年的义教活动。八名团员中最小的22岁,最大的29岁,包括在校大学生、公务员、公司管理人员、社工等,主要对山区学生的音乐、美术、综合、英语、心理辅导等方面进行辅导。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