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梅州团市委组织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走进荐坪村春节关爱行动

       2月9日上午,梅州团市委组织市青联、市青企、市青年书画家协会成员来到丰顺县砂田镇荐坪村举行“青春情暖·荐坪爱浓”——市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走进荐坪村春节关爱行动。


   前期,梅州团市委为了进一步关心关爱荐坪村的留守儿童,特此通过心愿卡的形式收集了98名留守儿童的春节小心愿,大力发动市青联、市青企协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认捐,足球、书包、《十万个为什么》、蛋糕等心愿,孩子们的心愿在短短一天时间就被青联、青企们认捐完。活动当天,大家带着浓浓的爱,深深的情,驱车一个多钟头,亲手把心愿物资送到可爱的孩子们手中,圆了每一位留守儿童的心愿。孩子们拿到自己的小礼物,嘴里念叨这谢谢叔叔,谢谢阿姨,脸上笑开了花!



   市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还为荐坪村送来了牛奶、棉被、大米等爱心物资,给村里的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送去新春的慰问;市青年书画家协会为全村村民书写了320多副春联,一幅幅红色喜庆的春联为村民增添了年味;团市委班子带队慰问了村里的孤寡老人和低保户、五保户,给他们送去新春的慰问金。大家还和村里的孩子们一起游园,拔河比赛、抢凳子、踢毽子还有捉迷藏等等,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打破了村子的宁静,悠悠欢笑、爱心永久、回味悠长,这个冬天不再冷。



   除此之外,还正式启动了荐坪小学的“希望家园”。该活动自2010年启动以来,全市设立已共有149个“希望家园”点,为留守少年儿童建立集“心理疏导、情感交流、学习帮助、文体活动”等四大功能为一体示范点。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