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清朗网络空间·看我客青力量”梅州市青少年争做网络文明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先后召开的青少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导全市青少年在网络上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做网络主权的坚定捍卫者,网络秩序的坚定维护者,3月5日正值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市教育局、市文明办联合东山中学、市志愿者联合会举办以“清朗网络空间·看我客青力量”为主题的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讲座暨签名宣誓活动。团市委书记陈远洋、市文明办主任刘建丰、东山中学副校长郭思健等领导出席了这次活动,特邀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钟伟光为青年讲授,市各级团干部代表、东山中学网络文明青年志愿者等共计1000余人参与。活动现场,梅州市首支“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正式成立。

【授旗宣誓·发出网络文明青年好声音】

下午,梅州市各级团干部代表、东山中学网络文明青年志愿者共1000余人,在东山中学曾宪梓大礼堂里的“网络文明志愿宣誓墙”前庄严宣誓,东山中学学生会主席罗加其代表全市青年发出《清朗网络空间·看我客青力量》宣誓词:“将青年的先进性和担当精神延伸到网上,在网上积极发出青年好声音、形成强劲青春正能量。”团市委书记、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陈远洋为梅州市首支“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授旗。

【讲座授课 争做青少年网络文明志愿者】

梅州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钟伟光以《弘扬网上主旋律,争当中国好网民》为题给在座的青少年进行授课,鼓励青少年加入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倡导广大团员青少年争当中国好网民,努力为弘扬网上主旋律、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作出更大贡献。“我的微博有500多名粉丝,在小伙伴中算多的了。可以用来号召他们文明上网。”曾子琪说,“自己平时喜欢刷微博,分享一些故事给小伙伴,今天加入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后,又多了一个帮助他人的渠道。”

2015年,梅州团市委将持续开展以“清朗网络空间·看我客青力量”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到学校、到城乡青少年中,同时结合各大节日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引导全市青少年文明上网,发出主旋律、正能量的声音。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